伍玖栗子

失踪人口伍玖,隐居三月ing
o(>﹏<)o

【叶黄】假如生命只余三月光明(1)

~~短篇短篇,喵喵出品
   有生子情节哦(^ω^)~~
      
    黑暗蚕食人的意志,整个吞入,又一点点撕咬。黄少天努力挣大眼睛,渴望在黑暗中寻找一丝光亮,然后又失落的闭上眼。
     他想起医生的话。
     “……你的病情,要有个心里准备,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,癌细胞已经从肝脏扩散到全身,就算现在进行放射性化疗也只是徒增痛苦。建议吃一些抗癌药物,保持心情愉快,过好最后这些日子吧。”
     那人的声音低沉磁性,在黄少天听来却是死神最后的宣判。
     “医生,我还可以活多久?”
     “三个月。”
     “真的,没有其他办法了?”
     医生叹了口气,摇摇头。
     可我不想死,我还这么年轻,我还有好多想做的事,我走了,爸妈怎么办,怎么办呐?
     想着,黄少天眼角滑下一串晶莹的泪珠。

     叶修靠在诊室里的桌子上,心中很是复杂。选择了这个职业, 也见证了很多场生离死别。本以为会逐渐习惯直至淡然以对,但今天,他真的感到那么无力与心疼。那么大的孩子,二十岁的如花一样的年纪,为什么要经历这些,承受这些?为什么上天有时那么不公?可他只能做那个坏人,宣告一件那么残忍的事。
      那孩子能承受的住吗?
      叶修有些担心,去看看他吧。

      病房的门被推开,一大片光亮争先涌进来。
      黄少天不适的眯眼,却又不舍闭上,那是光啊,驱散黑暗的光啊。
       “怎么,不开灯?”
    屋内那人茫然的睁着眼,像是水洼中快要失去呼吸的鱼 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能给我抱抱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愣了一下,微笑着张开双臂。  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拥着他,肩膀微颤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想哭,就哭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突然收紧的手臂,让叶修呼吸一滞,却又安抚的拍着他的后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呜呜…为什么,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……我还没谈过恋爱,我还没吃够虾饺和小笼包,还没玩够游戏……我就要死了,再也看不见妈妈了……你说,我死了,他们会不会伤心,会不会想起我的好,逢年过节给我烧点纸,买束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叶修心里发酸,却不知如何安慰。那人像是想起什么,抱得更紧。叶修呼吸不畅,条件反射的挣扎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别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走。你再勒下去,哥就要给你陪葬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对,死之前也要拉个垫背的。”黄少天赌气似的把眼泪往白大卦上蹭,水润的眼睛蒙着雾气,“你,帮我瞒着吧,我不想让他们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哎,写的好心疼 ToT

评论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