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玖栗子

失踪人口伍玖,隐居三月ing
o(>﹏<)o

【叶黄】假如生命只余三月光阴(2)

~~短篇,短篇,喵喵出品(>^ω^<)
   会有生子情节哦~~~

       天空繁星点点,已是深夜,本没有夜班的叶修依然守在病房里。留他一人,如何放心,索性为他守夜吧。床头淡淡的光晕映着叶修温柔的侧脸,而他的眼里只有那人安然的睡颜。叶修握着他纤长的手,手指轻轻摩挲。
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第一次遇到他?是学校例行体检,还是两年前新生欢迎会上?也许,更早吧,早到已经记不起当时的样子,只记得一个爱笑的少年,把他阳光洒向每个角落,叫人不愿忘记。
        手被突然攥紧,黄少天蹙着眉,像是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不知自己在哪,睡着或是醒着,周围一片混沌,他茫然而又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 他脑海突然放电影般回放着,他这二十年,也许也是一辈子经历过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五岁那年,村子里有几棵上百年的荔枝树,入夏后结了许多粉嫩的荔枝。孩子们用带铁圈的竹竿往下钩,他偏不,他觉得树顶上的好吃。一个人傻兮兮的爬了二十来米,只为摘几个荔枝。
        “两个给妈妈,三个给爸爸,再摘一个留给我。”下来时却一脚踩空,从树上摔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,他看见平时文弱的爸爸跑的比运动员还快,再然后,他落在爸爸并不宽广但温暖的怀抱里。事后,爸爸的双臂疼了两个月,他一辈子不再爬树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八岁那年,去医院打针,害怕的躲在外面,被一个陌生的小哥哥带回来,小哥哥还温柔的给他讲故事,他第一次觉得打针没有那么可怕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十二岁那年,好友约他十点在宿舍外碰头,结果他等到半夜,那朋友睡过了头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十五岁那年,别的妈妈到处比自己家孩子学习有多好,而他的妈妈从来只说,“学习呀,顺其自然就好。少天这孩子,那么懂事听话,我才舍不得说他。”结果,他考入了北京的大学,而那些孩子大多高中都没毕业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十八岁那年,他收到第一封情书,还没看完,就被老师没收了。“快高考了,传什么字条?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这二十年,我的一生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也许,不该那么痛苦,毕竟,经历过,铭记过,有人爱我,疼我,关心我,又有什么遗憾呢?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清晨,黄少天睁开眼,就看见在他病房忙碌的叶修,他咧开嘴,笑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被这笑容晃了眼睛,“你,没事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本该是我睡不着,怎么,叶大医师顶了俩黑眼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啧,还有精力笑话哥,应该重新检查下病历。”他佯装往外走,黄少天叫住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昨天晚上,我想明白了,既然改变不了现实,就选择接受它吧!开心过好每一天,大不了,再过十八年,我又是一条好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然后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然后我现在要享受生活,快去给我买早餐,我要吃小笼包,虾饺,二十多个褶那样,还要一份红烧石斑,不放葱蒜,一大包鸡米花,还要一杯巧克力热奶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停,你吃得完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看我,我可是饕餮附身,无所不吃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,你厉害。先吃个苹果吧,我一会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快走快走,啰嗦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无奈摇摇头,关上门时,却又长长松了口气,他放下便好,阳光如他,又怎会被黑暗掩埋。

        下一章也许会开车,但是本喵没有驾驶证啊!!!!!!(⊙o⊙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