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玖栗子

失踪人口伍玖,隐居三月ing
o(>﹏<)o

【叶黄】不一样的城(4)


    格式同前文,正文走起……

        (4) 缘本天定
     正午的天空,是澄澈与热烈的两重世界。那是不含一丝杂质的蓝,近乎执著,像是情人流转的眼波。又有着浓烈的炽热,亲吻城内每个陌生人的脸颊。阳光之于天空,就像火之于冰,不融化,却又相辅相成。
       “买什么呢?要吃清淡的,呜…我心爱的麻辣小面,算了,以后再吃……哇,那个奶黄包看起来很好吃,要买几个……是不是应该给他买点补营养的?买一份排骨莲藕汤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 风轻佛发丝,带着宿雨的湿气。黄少天抬起头,透过指缝看阳光,就像十多年前充满幻想的他。美好的天气,他想。 
       低头的一瞬,黄少天再次有了逃跑的念头,那像恶梦般囚囿灵魂,百般挣扎不得救赎的回忆,血淋淋的呈现在脑海。
       来人逼近,他无路可逃。今天真倒霉。黄少天的手逐渐握成拳。
       “少爷,别来无恙啊?”
       说话的人,被外界尊重的商界奇才,帝锦集团总裁副手,传说有望辅佐帝锦太子爷再创辉煌,但在黄少天眼里,他连屁都不是。
        “郑轩,小爷我过得好不好,你看不见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总裁要见你,少爷你玩够了,就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呵,真是笑话,我黄少天长这么大,吃他的,住他的啦?他凭什么命令我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只要回去,会有锦衣玉食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狗屁,收起你假惺惺的嘴脸,我看着恶心。你们所谓的施舍,我不稀罕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推开他,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可理喻,要不是因为你是他弟弟,我才懒得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看着云淡风清,但微红的眼圈出卖了他。有期待吗,也有过吧,过去这么久,依然那么介怀。他抹了抹眼睛,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觉得床上的他等了一个世纪,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,立即从床上坐起,拖着伤腿蹦到卧室门口,由于穿着宽松的病号服,略显滑稽。
        说不出哪里奇怪,叶修觉得门外笼罩着低气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好好躺着,下来作什么?你腿不想要了。”黄少天见他出来,有些急了,将食物放在客厅,过来搀着他胳膊。叶修将一部分力借在他身上,两人向客厅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哥都躺了一上午了,还不让活动活动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深没浅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打开食盒,不再说话,安静的吃饭。叶修瞧着这诡异的气氛,有些担心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朋友遇到什么烦心事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才小朋友,我过年就十八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十八了,叶修心里算了算,那时的他现在也该有十八岁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话说,我救你回来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,不知道我叫什么?”确实不怪叶修这么问,他们分开那年,黄少天还小,怕他忘记自己,也加上家里的原因,叶修才选了这个高曝光率的职业,不求他想起自己,只想他能知道世界上有个叫叶修的人。
       “你谁啊你,我该知道你是谁吗?说得自己好像有多了不起似的,脸皮简直比万里长城还厚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少天呐,可你是孟姜女呀。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一噎,没反应过来这突然的调戏,还是挣扎反驳,“我才不会哭。” 
       “不对呀,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?”
       叶修指了指电视旁边的获奖证书,“啧啧,没想到你挺厉害的。”
       黄少天看去,嘴角勾起,“那当然,这不算什么,只是去年音乐节的奖,我以后会得更多更多的奖,成为最最厉害的钢琴家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他像被打开了话匣子,从他的梦想到大学生活。忽然,嘴边多了一个汤匙,他没多想就喝了下去,竟是排骨汤。
        “润润嗓子吧,说这么久,不渴吗?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……
         他把叶修摁在沙发上,挠他痒痒,“你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~哈~,哥错了,哥不是闲你烦,哥赔礼道歉~哈~还不行吗?”
        等他笑出眼泪,黄少天才满意的放过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,我名字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吃完饭后,叶修为报一痒之愁,仗着病人身份开始使唤人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少天呐,帮哥倒杯热水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少天呐,给哥拿个枕头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少天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不羞,你够了啊。怎么说我从鬼门关把你拉回来,还在医院守了你这么长时间,也算你救命恩人了。古代还讲究以身相许呢,你怎么能恩将仇报?良心不痛吗~”
         说完转身就走,不答理这个坏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没过一会,“少天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又怎么啦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为我做的一切,也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撒花,撒花~
         上篇热度低,喵喵很伤心~~
         叶:媳妇,你救了我,我要以身相许
         黄:滚滚滚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8)